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桥为何频频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6:00 光明网
翟南囡(北京市民)

  自打进入2006年,京广桥一直没有让人踏实过。先是元旦刚过的一次大塌陷,让全市人民关注了好些日子,经过积极抢修,塌陷的地方被填平了,按说是应该消停一些日子了,没想到又分别在2月的19日和26日,先后两次发生路面的小范围塌陷。

  其实,北京的市民是很有忍耐力的,上次那么大的塌陷,也没什么人出来抱怨什么,毕竟地下的东西谁也看不见,偶尔出问题也在所难免,但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问题,
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说起来,三环建成通车才多少年?还不到二十年!并不是地下设施使用到了极限的年头,地下频繁出问题,是不是有什么更深层的原因?

  而且,地下设施是不是只要不出问题,就没有检查和维护的办法,只有哪儿出问题修补哪儿一个办法?

  当然,26日发生的塌陷,据说和地铁施工有关,这让我想起,去年因为地铁施工在三环路上弄出个大鼓包的往事。地铁施工是造福于民的好事,但也不能因此不考虑周全吧。城市越来越发展,地下设施日渐密集,地铁建设还要不断增多,如果一遇到地铁和其他设施交叉,就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那么广大市民如何放心得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