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让李安导演2008奥运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2 国际在线

  网友:王大猫

  在李安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之际,我可以自鸣得意一番,为自己的“远见”喝彩,遂翻出我前两年发的旧帖子,与读者诸君共享:

  看完张艺谋导演雅典奥运会的8分钟节目,生气了好久!感受跟绝大部分网友一样,
不用多说了。接下来,我一直在想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该找谁导演。

  我觉得李安可以考虑。他中小学都在台湾念书,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其实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上,台湾做得最好,对传统民俗的保留上,香港做得最好。台湾中、小学都有专开的儒家经典学习课。他的作品,如《推手》、《喜宴》、《饮食男女》、《卧虎藏龙》等,莫不表现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有人也许会觉得其色彩表现等银幕效果没有张艺谋高明,但是,却没有人能够否认,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上,他比张深多了。

  再说,李安的导演艺术功底也不比张低吧?至少,他获得了主流电影圈的肯定。李安的《冰风暴》、《理智与情感》、《卧虎藏龙》都赢得了奥斯卡的青睐。他控制大场面也有经验,我就相信,张艺谋拍不出《绿巨人》。最后,比较他们对现代文化,尤其以西方文化为主流的现代文化的把握,谁高谁低?不用我说了吧!

  由此,我认为,2008年

北京奥运开幕式总导演,李安也许是一个好选择。

  来源:南方报业集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