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对联之中看政协委员的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7 东方网

  在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时,陈开枝委员讲了两副关于政协工作的对联,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第一幅是:“无权无钱无人找,无忧无愁无烦恼。”第二副是:“有为有位有贡献,有情有义有朋友。”之所以引起大家的共鸣,是因为这两副对联折射出政协委员的两种心态。

  第一副反映的是一种消极想法。第二副对联,充分地体现了绝大多数政协委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力求“有为有位有贡献”,令人由衷敬佩。

  心态决定工作状态。把政协当作“养老院”,就会“当天和尚撞天钟——得过且过”,满足“吃吃馒头,举举拳头”,拍拍巴掌,走走过场。相反,把政协当作参政议政的舞台,当作反映民心、民情、民意的桥梁,就会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就会深入地调查研究,积极地建言献策,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中共中央在去年颁发了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今年又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于政协委员来说,上有中央"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嘱托,下面有基层群众寄予的殷切期望,中央关心,百姓关注,正该以作为争取地位,有地位更有作为。


作者:唐宋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