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赵新兵 陈键兴) 陈水扁最近强行决定“终止国统”,又迈出走向“台独”的危险一步。他在海内外巨大批评声浪中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连续以“我做错了吗”的发问为自己“叫屈”。正在此间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就此发表评论时纷纷抨击陈水扁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激进“台独”行径。

  “陈水扁违背台湾主流民意,罔顾民生福祉。”全国政协委员陈正统说,“求和平
、求安定、求发展是台湾的主流民意,目前岛内经济不断衰退、社会乱象丛生,而他却为一己私利挑起族群对立和社会动荡,是对台湾同胞的极大不负责任。”

  全国

人大代表陈建德说,陈水扁为转移内部矛盾,实现分裂企图,把全部赌注放在进行“台独”挑衅、制造两岸危机上,把台湾人民的安危福祉完全当成他个人的“政治祭品”。“通过挑衅大陆、操弄民意达到个人私利,这种做法是可耻的。”

  全国政协委员李赣骝表示,去年以来,在祖国大陆推动的一系列释放善意和诚意的维护和平、加强两岸沟通,利在台湾同胞的具体措施影响下,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增强。“但就在两岸同胞对新一年两岸关系发展抱着极大期待时,陈水扁逆潮流而动,进行极端的‘台独'冒险活动。”

  他说,陈水扁再次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其目的之一就是要激化两岸对立,毒化两岸关系,破坏两岸人民的感情,为实现“法理台独”创造条件。“台独”活动将造成台海局势紧张,也不符合亚太地区各国人民的利益。

  全国人大代表陈建德认为,打着“民主”的旗号行“台独”之实是陈水扁的一贯伎俩,此次他强行“终止国统”分明是为一己之私,却偏偏把这说成是“尊重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选择”。“陈水扁的骗术早已被世人识破,他上演的这出闹剧,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指出,陈水扁上台以来,一而再,再而三地背弃自己曾经作出的承诺,在诸如“三通”、“公投”等问题上反复无常、花言巧语,在岛内,人们已将“欺骗”归纳为他的人格特质。

  全国人大代表何大欣说,陈水扁不断鼓噪“台独”言论,大肆推销“去中国化”,一再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尽管其变换手法,百般包装,但仍包藏不住其“台独”祸心。

  何大欣代表说,中国的主权不容分割,中国的领土完整不容破坏。台湾当局领导人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危害台湾、危害两岸关系和亚太地区安全稳定,理所当然地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蔑视,陈水扁的“台独”分裂活动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这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