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佚名:假如孔令辉及时坦然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40 四川新闻网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君子即便犯错也会坦然面对,大众在气恼他的错误之后还是会豁达地原谅,而小人往往是左遮右掩,最终还是难逃劣迹败露,不仅不会获得原谅,还会被大家一致唾弃。

  如今孔令辉酒后驾车肇事已经被彻底爆光,当初在事情第一时间被披露出来之后,某些人利用职务之变试图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殊不知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纸
毕竟包不住火。如今事情已经公布于世,当初的背后手脚除了让人耻笑之后,还给自己落得一个盲目护短之名。

  不要再说什么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都要力求安稳以确保2008年

北京奥运会,诚然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人心所向,但是无论是谁也没有资格和权利假借奥运会的名义掩盖自己的缺失。

  我们已经听的太多“一切为了2008”,我们尊重这个宗旨,但是我们绝对不允许任何时候都以2008来作为“保护伞”和“免死金牌”。太多的事实已经告诉我们,一再的迁就和纵容已经让我们的一些运动员开始有恃无恐,甚至有些优秀运动员即便在犯错之后还是一副我是大腕,奥运靠我,谁敢动我的姿态,而我们的相关领导和教练员也是过于追求稳定而不敢铁碗治军,由此也导致和纵容了一部分自我要求不高的运动员放任自流,我行我素的懒散作风。

  当断不断必留后患,关键时刻还是需要对自己狠一些,意甲的电话门事件就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即便是意大利取得

世界杯冠军,他们回国之后还是要为自己的错误付出惨重的代价,这样做尽管短时期内伤害了自己,但是对于未来是一个明智的必须。

  除了我们的管理者需要反省之外,运动员本身也需要有一种勇于承认错误的勇气。如果当初的事件出现之后,孔令辉能够第一时间站出来向大众道歉,相信大家都会原谅,毕竟谁都不是圣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遗憾的是,昨天的发布会上孔令辉还是没能勇敢的站出来。

  如果一个运动员连自己犯下的错误都没有勇气来面对,我们还能指望他在国际大赛中横刀立马力挽狂澜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