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童克振:著名栏目被糟蹋,别拉“央视”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57 浙江在线

  继“中央一套”被傍后,央视著名栏目“艺术人生”也正在被人抢注。郑州一家公司的交易牌上,正在卖“艺术人生”的商标,标价500万元。(8月2日《河南商报》)

  近来,商标注册公司与央视栏目较上了劲,央视栏目成了“唐僧肉”,众多“有识之士”想借央视的光,把人们耳熟能详的栏目拿去注册,仿佛商品一傍上央视就涨了身价,起码省去一大笔广告费。由于民众对央视品牌栏目的厚爱,自然就对其同名商标产生“亲近
感”,难怪总有人觊觎央视栏目那些“成熟品牌”,以期在商场上讨巧。

  但这让人不免担心,深怕货不真价不实或者弄虚作假坏了央视的名声,好栏目受牵连,惹人痛恨,岂不冤枉!

  商品的品牌效应不是“傍”出来的,并不是与央视品牌栏目接近就一鸣惊人的,而应靠物美价宜保证质量去闯天下,许多知名

商标并未与央视结缘不照样“笑傲人间吗”?“康师傅”、“狗不理”……多少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并没有因为曾名不见经传而影响了品牌的成长,而是靠品质和服务立足市场。

  尽管有“不违法”、“纯属巧合”等释疑,仍然掩不了“借光”心理。避孕商标先是抢注“二人转”、“中央一套”,现在又抢注“

艺术人生”,不知明天又要抢什么。这样放肆的哄抢行为,抢来抢去最终只能适得其反,花大价钱买个“重若千斤的帽子”活受罪,让商标公司“坐收渔利”。但央视那些著名栏目因此被糟蹋了,实在让人不忍。


作者:童克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