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麦:评选“经典爱情”很有些无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3:12 山西晚报

  据《新京报》昨日报道:有媒体和某地方政府将联合举办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评选活动,并于日前公布了六条评选标准。评选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备受关注的杨振宁、翁帆的忘年恋完全符合条件,很可能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

  看来,在该组委会心中,“经典爱情”就等于具有“特别故事”的爱情。反之,那些并无惊世骇俗“故事”但终身相濡以沫,那些并未制造“惊人故事”但心心相印的夫妻之
爱,似乎就不是经典爱情了。尤其是组委会断定“杨振宁、翁帆忘年恋很可能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就更暴露出了这个活动主办者的哗众取宠心态。

  何况,除“老夫少妻”这个特殊情形而外,“杨翁”的爱情究竟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众所周知,能够做到“夫唱妇随”、“和谐美满”的夫妻,在我们身边何其多也!

  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固然令人动容,但夫妻能默默相爱终身更是爱之真谛;历经磨难的爱情固然难能可贵,而波澜不惊但却心心相印的爱情,更是夫妻之爱的本意。因而,我认为,以“非常故事”、“非常婚姻模式”为标准评选“经典爱情”,显得很有些无聊,同时更是对爱情的误解和对公众的误导。

  □张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