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环境税正在研究制订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2:47   《鲁健两会观察》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环境税正在研究制订中
鲁健采访环保部副部长潘岳。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环境税正在研究制订中
鲁健在会场报道进展。

  3月3日

  导语: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新闻》栏目推出一个新的板块-《鲁健两会观察》,主持人鲁健将带着观众朋友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会议现场追访权威部门的主管官员。

  记者:

  绿色经济以及环保税是今年两会热议的焦点之一,国家环保部的副部长潘岳昨天采访中表示,征收环境税是对过去环境收费的一个更好的规范,而不是加重彼此的负担。

  记者:

  潘部长,绿色经济有什么具体的措施没有?

  潘岳:

  我们将在坚决按照总书记在党校的讲话,坚定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我们在绿色信贷方面已经向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提供了4万多条的环保信息,同时向商业银行提供了13000多条的不良企业的信息,供他们参考。另外在矛盾方面,向商务部和贸易部在两年来提供280余种的“两高”产品目录,供他们做加工贸易合出口退税方面政策的调整,作为环保的参考。另外在绿色保险方面,在他们的指导下,也在我们的帮助下有些省市开始把绿色保险记入了立法,比如像上海、河北、湖北、沈阳等地方,大家对环境税,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和环保部正在紧锣密鼓地把它放到了重要的议事议程,环境税大家可能有些误解,认为是雪上加霜,其实不是,新袍换旧服,不是负担上的又一个负担,怎么说呢?就是对过去的环境各项收费的一个更好的规范,也就是说当环境税出台的这一天,各项环境的收费将是减免的一天。

  记者:

  是什么时候开始?

  潘岳:

  正在紧锣密鼓,因为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是很多部门的协调和沟通。

  记者:

  环境税正在紧张地研究制订过程当中,相信很快就会出台,而随着环境税的出台相关的收费也会立即停止。环境税的出台也不会对企业的发展造成过重的负担,我相信随着环境税的出台也会对促进生产方式的转变,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境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