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陈志武

“原来盼望的改革红利还没实现,这对2014年影响很大”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美媒:把国企改革提上日程是中国激活经济突破口

2014年03月07日17:52  中国社会科学报

  海外看“两会”:中国将继续促进社会和谐

  作者:杨敏 王悠然 张哲/编译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

  中国将继续促进社会和谐

  2014年将是中国领导人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极为关键的一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将对财税体制、司法体制和网络监管体制等改革的关键领域进行调查和研究,来自全中国各行各业的委员将在“两会”期间共商国是,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支持。报道还说,未来中国除了继续保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还将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

  《外交官》杂志:

  2014:开启新的改革的重要一年

  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2014年将继续以改革为工作重点。2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应集中精力推进经济改革并在“重要改革领域”寻求“新的突破”;中国政府将加强本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中国改革的成效好于预期,但经历的困难也多于预期。

  《外交官》杂志认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领导集体显然正在将2014年规划为开启新的经济改革的重要一年,现在的问题是,中国政府究竟会如何着手改革。

  美国《赫芬顿邮报》官网:

  中国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

  中国将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向民间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把国企改革再次提上日程,是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激活经济的突破口。然而,深化国企改革有可能导致国有企业失去补贴和垄断地位,具体实施将会遭遇不小的阻力。

  此外,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虽然出口导向型增长方式与投资拉动型增长方式在过去30多年中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提供了显著动力,但未来应加大市场力量,提升国内消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年来,我们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由此可见,市场力量在中国未来发展中仍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杨敏  王悠然  张哲/编译)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