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2日20:25 综合

分享

  原标题:许其亮在出席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深刻领会习主席战略意图 立足新体制新起点

  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军报记者北京3月2日电 (记者尹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天在出席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时强调,全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习主席战略意图,立足新体制新起点,强化历史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把军队正风反腐推向前进,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 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新的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是激浊扬清、强健党的肌体、确保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强国强军征程中必须紧抓不 放的重要工作。在领导这场斗争中,习主席以远见卓识、战略定力和铁肩担当,始终给我们以方向引领,给我们以信心力量。全军必须从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高度,深刻领会意图,紧紧跟上步伐,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生死战、攻坚战、持久战。

  许其亮强调,军队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立足强军兴军新实践,更新思维理念,主动跟进融入,充分发挥纪律支持和政治保证作用。要围绕贯彻政治建军方略,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以坚强党性和高度政治敏锐性,把维护部队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的工作抓得又紧又实。要围绕改革强军严格纪律约束,紧跟改革进程全面勒紧各项纪 律,全程慑止查处违纪行为,实施有效监督。要围绕备战打仗提升监察效能,盯住各级党委、业务部门,督导战斗力标准落下去。要围绕依法治军管住管好权力,推 动治军方式的“三个根本性转变”。

  许其亮指出,要深化对正风反腐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握,强化工作指导。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高压的常态化,努力构建压力全覆盖、灵敏反应、动辄则咎的正风反腐大网。要科学把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注重从“标”上导入,向“本”上发力,在根上解决问题。要把纪 律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党的先锋队意识、党员先进性标准挺出来。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强调严管就是厚爱。要积极主动揭露查纠问题, 切实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

  许其亮强调,要大力推进军队监督体系建设,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以新理念、新标准、新风貌更好履职尽责。监督部门作为党和军队的法纪卫士,要认真贯彻“四铁”要求,坚持政治上高标准、能力上高标准、作风上高标准,立起好形象好样子。各级党委要关心爱护纪检、巡视、审计、司法等部门干部,统筹使用、培养锻炼、能进能出,增强队伍活力。

  这 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军正风反腐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改革强军战略深入推进、军队纪检监察体制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 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主要任务,强调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 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强化政治定力,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政治纪律 刚性执行,抓正风肃纪寸步不让,抓惩治腐败毫不手软,抓工作机制健全规范,抓“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不断把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有力纪律支持和保证。

  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中央军委纪委成员、各大单位和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等出席会议。驻京大单位党委书记、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E租宝之后,P2P还有戏吗?

除了史上最牛跑路公告,P2P跑路事件中从不乏各色奇闻:有上午开业、下午就跑路的;有公开声明“这点小钱不可能还给你们”的;有注册在菜市场和20层大厦22楼的;也有跑路后又回来的。

代表委员如何做到以民为本?

“两会”是个大舞台,代表委员角色扮演是好事坏,全看他们是否真正以民为本了。

美国次贷危机是怎么发生的?

规律总是颠扑不破。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不管是股票还是房屋,如果价格脱离了实际,市场最终会作出反应。上世纪日本房市的疯狂,本世纪初美国房市的火爆,最终都演变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昂山素季选择当女皇还是太后

昂山素季登上自己的政治顶峰,目前来看已经势不可挡,但如何才能方便地操控政权又避免重蹈英迪拉·甘地的覆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 钱克锦:特朗普成功背后的高人(图)
  • 日本“破机外交”忽悠不了菲律宾
  • 梵高一生如何让由油画组成的电影来讲
  • 海子死前为何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访北电艺考三试考官陈坤:面试经历
  • 假离婚后老公跟小三生了个男孩儿
  • 实用贴:老人在海南过冬的得与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