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9日17:22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原标题: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任中铁总总经理 盛光祖退休(图|简历)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综合报道 记者从可靠来源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接任,原总经理盛光祖退休。

  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陆东福,1955年11月出生,2013年3月起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盛光祖,1949年4月出生,曾任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2011年任铁道部部长,2013年3月出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陆东福简历

  陆东福,男,汉族,1955年11月出生,江苏丹阳人,中共党员,1988年7月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行政管理)专业干部专修班毕业,2001年7月上海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夜大)管理工程专业毕业,在职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1973年11月起先后在交通部、铁道部上海铁路局基建工程处第五工程段、第三工程段、上海铁路局团委工作;

  1988年7月任铁道部上海铁路局政治部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

  1990年1月任铁道部上海铁路局纪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

  1993年12月任铁道部上海铁路局上海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

  1995年3月起历任铁道部上海铁路局副总经济师、党委副书记、上海市轨道交通明珠线工程指挥部副指挥、上海铁路局轨道交通开发总公司总经理、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兼上海铁路分局分局长;

  2000年11月任铁道部上海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3年7月任铁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3年3月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铁路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6年10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铁路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

  盛光祖简历

  盛光祖,男,1949年4月出生,汉族,江苏江宁人,中共党员,大学普通班。

  历任上海铁路局南京分局党委书记,杭州分局分局长、党委书记,南京分局分局长、党委书记,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1994年11月任铁道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1996年1月任铁道部政治部主任(副部长级)、党组成员,1999年1月任铁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0年4月任海关总署副署长、党组成员,2002年2月任海关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2003年9月任海关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海关副总监,2007年7月任海关总署党组书记(正部长级)、副署长,海关副总监,2008年3月任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海关总监,2011年2月任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2013年3月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2016年10月,不再担任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

  第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非法捕鸟:官方为何舞不动法律之剑?
  • 红25军在长征时创造了哪五大奇迹
  • 浪漫主义到先锋艺术:文学与现实之困
  • 《湄公河行动》能否在警匪片中挑大梁?
  • 想做一个撩人的姑娘,你就差一步了
  • 在阳澄湖边,吃一只真正的大闸蟹(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