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我国开始实施黄金周长假制度,将春节、“五一”“十一”的休息时间与前后的双休日拼接,从而形成7天的长假。

2004年,国家旅游局表示,短期内不改变黄金周长假制度

2004年2月27日,人大校长建议增加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取消黄金周,强化春节长假

2005年6月,中央部门发布文件详细说明增设除夕、元宵、清明、端午和中秋节的重要性

2007年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到人民大学听取增加中国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的意见

2007年2月,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2007年国务院第513号令,我国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共11天,分别是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节3天。

2008年,五一法定假期从3天改为1天,五一黄金周取消

今日,我国法定节假日构成 更多>>

我国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共11天,分别是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节3天;通过调借双休日,分别形成2个7天“长假”(春节、国庆)和5个3天“小长假”(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

2012年起,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不包括端午节、中秋节和元旦),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专题内搜索

最新消息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