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台湾人都抵制某品牌方便面 真的假的?

0

专稿:台湾人都抵制某品牌方便面 真的假的?

第336期

2015年08月04日19:41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台湾导游呼吁大陆游客抵制某品牌方便面”的视频近日在微博大热,视频中导游声称,全台湾便利店都找不到该品牌产品。这是真的吗?新浪台湾观察员进行了实地走访。

并非所有超市均无该品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微博上流传了一段视频,一名带着台湾口音,貌似导游的女子在游览巴士上向大陆游客介绍“台湾人抵制某品牌方便面”的行动。

  在这段两分多钟的视频里,女导游对游客称,“全台湾的便利店里,找不到某品牌的产品,因为全台湾的人民正团结进行灭顶行动,它在台湾所生产的馊水油,跟运到大陆贩卖的馊水油,大陆是台湾的56倍……”。

  最后这名女子还称,若“两岸同心齐力抵制顶新,绝对可以改善大陆食品安全问题。”

  到底台湾便利店有没有这一品牌的方便面?新浪台湾观察员实地走访了台湾新北市的便利店与大型量贩商场。

  在台湾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统一超市,确实没有贩卖该品牌任何产品。但店长对新浪说,这是因为“架上本来就是以统一企业自家生产的商品为主”。

  在另一家大型超市“全联’,也没有看到这一品牌的商品。据悉,“全联”的该品牌商品在去年底下架。

  但新浪观察员走访五家小型便利店,除一家超市外,四家店均有该品牌方便面售卖。

  这段视频短时间内被转发上万次,涉及的台湾品牌也紧急做出回应,称在大陆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从未涉及近年来台湾发生的油品事件,也从未使用台湾相关油品。

  针对视频中的指控,该品牌企业表示已向相关媒体平台举报,并向所在地区警方报案。

油品问题引发台食品安全运动

去年台湾的抵制顶新活动。去年台湾的抵制顶新活动。

  视频中台湾女导游的说法或不精确,但在台湾近来发生的食品安全风暴中,的确有民众自发酝酿“灭顶行动”。

  “灭顶行动”源自于近两年顶新集团旗下商品接二连三被查验出问题,包含2013年油品标示不实且违法混掺铜叶绿素、2014年味全肉松等产品使用地沟油,以及同年底旗下正义公司进口低成本饲料油制造食用猪油等。

  在此期间,顶新集团先以受害者自居,企图隐瞒劣质油品讯息,但随后被检方查出相关证据,引起民众愤怒。2014年10月,在社交网站的集结下,台湾网友开始串联拒买顶新集团商品,包含其旗下的林凤营鲜乳、味全、康师傅、德克士等相关企业商品,许多学校、机关、教育部门也宣布,停止贩卖所有顶新集团产品,直到涉及食品安全的疑虑澄清。

  视频中女导游所提及的品牌也极力撇清与台湾问题油品的关系,表示该品牌与台湾味全、正义公司、顶新制油均为独立经营法人,没有直接关联。

“灭顶行动”已开始降温

今年四月林凤营牛乳的促销活动今年四月林凤营牛乳的促销活动

  目前,顶新集团联合创办人、顶新制油董事长魏应充仍在看守所中,黑心油品的案件也在审理调查。

  不过,“灭顶行动”经历几个月的巅峰,目前已降温。以林凤营牛乳为例,透过促销、降价、送赠品,以及广告等策略,市场销量再度提升。

  顶新旗下的味全公司也喊出“安心、透明、公开”等一系列新营销策略,希望挽回民心。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随着台湾进入盛夏鲜乳需求旺季,以及林凤营牛乳全面换新包装、并推出全新上线的“产销透明系统”,目前的销量已再次回升到台湾市场排名第二。(文/ 唐家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台湾方便面康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