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坠毁直升机低飞原因是“游览湘江风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7:17 羊城晚报


打捞飞机残骸

  本报讯:(记者赵世龙、张路华,通讯员田富波报道)中国首架私家直升机失事--昨天下午5时45分,长沙远大集团的一架直升机,在湘江的橘子洲头附近盘旋观光时坠毁。当时机上有五人,事故造成两死三伤。

  据悉,远大集团是应两名北京客户游览湘江风光的乘机要求而出动此机的。据幸存者称,飞机起飞后飞行正常,沿湘江飞行两圈后,客户要求飞行员降低飞行高度,以便更清楚地领略湘江秀色。据现场目击者称,飞机就是在降低高度过程中突然坠毁的,并在离水面很近的地方发生爆炸。

  至发稿时止,仍未找到黑匣子,现场打捞印有“远大”标志的飞机残骸两块。据悉,失事飞机系世界最大直升机公司---美国贝尔公司制造的贝尔26-B型直升机。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1997年这个公司从国外买回两架飞机,这次失事的是其中一架。





相关报道:远大公司对直升机坠毁事件发表初步看法
          远大直升机坠落湘江失事原因待查(附图)
          目击者介绍救援远大失事直升机经过
          图文:营救人员打捞远大集团直升机遇难者尸体

相关专题:长沙远大公司直升机失事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