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三件国宝北京展出:牛首最具艺术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09: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宝回归特展”开幕式二十九日在北京保利大厦举行,数千中小学生和市民成为三件国宝“回家”后的第一批拜访者,预计整个展览期内将有二十万人次参观。

  据保利艺术博物馆顾问易苏昊解释,圆明园的十二生肖头像中,目前已知的有七个,其中以牛首最具艺术性,因为它是典型的中西造型结合;在中国风格的牛首造型中,水牛的角是向后的,断面呈三角性,黄牛的角向前,呈圆柱性;而这个牛首的角不仅向前,呈圆柱性,而且带曲波,带曲波是欧洲牛首造型的典型风格。

  他还说,虎首和猴首也较其馀的出色,因为从造型和铸造的难度来看,虎首上的斑斓清晰,铸造工艺很不简单;猴首是眼珠很逼真,曾有参观者问,猴子的眼睛会不会不是铜的,是后来加上去的。这些都显示虎首和猴首独特的艺术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圆明园国宝展轰动京城
          三件圆明园国宝回京展出
          国宝回归特展首日迎来万名观众
          三件圆明园国宝被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