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要求美国停止售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21:32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此间严正指出,中国政府要求美国停止售台武器,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

  据悉,美国政府将派运输部长斯莱特去台湾参加第二十四届“美台工商联合年会”,并于日前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用于F-16战斗机的电子反制和导航装置等武器装备。

  今天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朱邦造说,美国政府上述错误做法严重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中国政府已就此向美国政府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指出,中国要求美方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洛杉矶“名嘴”谈“一国两制”对台湾好处多
台湾海峡两岸和统会发表声明驳斥许惠佑
评论:不提“两国论”的“两国论”
李登辉扶持“台独”引来不满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