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日本流行爱情旅馆 电脑提供全方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3:58   中国妇女报

  日本的“爱情旅馆”也许是当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特色旅馆。这是日本众多有“心”商人特地为恋人所建造的爱巢。这种“爱情旅馆”,多半位于高速公路的两侧,一些旅游风景区也有建造。前往“爱情旅馆”的客人,多半是青年人和中年人,老年人也有一些。光临者多半是情侣,也有一些是为了追求一种罗曼蒂克生活情趣的夫妇。

  “爱情旅馆”的创意设计者,确实是煞费了一番苦心的:每一间房间都像结婚新房
一样漂亮而具有魅力。当一对对情侣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暂时不可能会有属于自己的新房子时;当一对对恋人想单独在一起倾诉彼此的爱慕时……他们就会在这儿找到避风港和安乐窝。在这儿,他们享受的是无微不至的招待,因为这儿全是电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每当一对对情侣步入“爱情旅馆”的大厅时,迎面墙壁上的大型屏幕上就会显示出各间房间的编排号码和价格。你选中哪一间,只需把那一间的图像轻按一下,旁边的自动机出口,就会输出一张标有你选中房间号码的卡片,拿着这张卡片就可以踏进电梯,出了电梯后,伴随着轻柔的音乐,踏着柔软的红地毯,慢慢地走向你选中的房间。而被选中房间的门口,闪烁着的灯光,会在向客人连连“招呼”:恋人们,这儿欢迎你们!

  在这儿,情侣们的感觉是,现在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告别时,你只需拿起视频电话说:“我们要走了。”这时立刻会响起一个温柔的声音:“谢谢,请问您有优惠券吗?”等你回答后,电话的视频上就会显示出应付的款项数目。当你把信用卡刷了、优惠券付了后,这个视频立刻就会跳出“谢谢”的字样。这儿的优惠券是一种减价约10%至20%的证券,光临这儿的客人,在结账时都会随发票奉送一张,实际上是欢迎你再来。如果服务员询问“你有优惠券吗?”而你却忘了带来,便回答“忘了带来”。这时的服务员也会相信,在结账的发票上,会注明有为你减价10%或20%的数目。当情侣踏着红地毯离开时,不管逗留的时间长或短,在这过程中,除了听到服务员的“谢谢,您有优惠券吗?”“请慢慢走。”这两句柔和简短的话语之外,你不会听到任何别的声音,也不会碰到任何人。

  “爱情旅馆”不仅设施齐全,环境幽雅,而且要比任何一种需要预约房间的旅馆价钱要便宜。所以,每到周末或节假日,“爱情旅馆”大厅的屏幕上,常常会显示出“客满”的字样。迟到的情侣,也只好面对人满为患的“爱情旅馆”而望“爱”兴叹了。在“爱情旅馆”里,年轻人可以彼此倾诉甜蜜的爱情,中年人可以寻觅到曾经失落了又似乎找回来了的爱情,而老年人,似乎会在这儿追忆他们往昔的青春……(编译/文一)

  (编辑:燕于)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