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布什知道所有秘密 美国如何窃听他国元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3:59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李润田 刘斌

  布什知道希拉克的所有秘密

  前不久,两名法国记者出版了一本名为《布什和希拉克———另一场战争》的新书,书中披露了一件耸人听闻的事:美国情报机构竟然一直在对法国总统希拉克的电话进行窃听
!这个消息一披露,世界舆论一片哗然。

  据该书披露,希拉克喜欢用手机打电话,且很少使用经过加密的安全线路,美国情报部门一直对法国总统的电话进行窃听。由此,美国及时掌握了法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态度。2003年,布什和希拉克在联合国举行会晤,两人就伊拉克战争发生了一次激烈的交锋。由于事先已经完全掌握希拉克的立场,布什对希拉克强硬地说:“你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所有观点我都反对。”

  全球1/10的通话被美国监听

  长期以来,美国肆无忌惮地对世界各国元首进行窃听。冷战期间,苏联领导人是美国情报机构的窃听重点。不久前解密的美国绝密文件显示,二战刚结束,美国就开始建立针对苏联的窃听网。美国在挪威和加拿大等国设立大功率的监听站,美军监听船常年在北冰洋游弋,美国间谍卫星一直盯着莫斯科,美国派出的间谍甚至设法在克里姆林宫内安装了窃听器。通过这个庞大的窃听网络,美国成功获取了苏联历次政治局会议的内容。

  冷战结束后,美国窃听的对象更加广泛。2003年3月,德法等国驻欧盟代表办公室内纷纷发现窃听装置,警方经过调查,认定这些先进的窃听装置都是美制设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办公室也曾发现美国的窃听器。

  目前,中情局擅长的人力侦察和美国国家安全局擅长的技术侦察是美国搞窃听的两大主要手段。克里姆林宫内和安南办公室发现窃听器的事件,一般都是由美国中情局海外特工买通内部人员所为。技术窃听则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强项。法国《世界报》报道,去年全球电话通话时间达1800亿分钟,其中1/10的电话曾被美国国家安全局的3万多名特工监听过。各国首脑的谈话更是美国情报机构窃听的重点。美国国家安全局一名官员说:“几乎没有哪一国总统的声音未在我们特工的耳机里出现过。他们要么是在办公室里打电话时被窃听,要么是访美期间在饭店房间里被监听。”

  美国总统也怕被窃听

  当然,心虚的美国也怕被别国窃听,为此,美情报机构制定了专门措施:第一,专门为总统设立通讯保密系统,美国总统办公室、住所及其专机“空军一号”上的所有电话都装了防窃听的语音保密装置;第二,总统在国内参加活动时,联邦调查局提前对活动场所进行反窃听检查,活动场所的窗户都得换上三层真空玻璃;第三,总统出国访问时,首选美国人出资办的酒店,电话必须换上从美国带来的电话。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