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日本黑帮渗透台湾 山口组插手“立委”选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4 14:01   环球时报

今年5月,日本黑帮人物山根敬在台湾落网,6月被押解回日本。

  本报记者 吴薇

  随着台湾年底“立法委员”选举日益临近,各候选人马不停蹄地展开了造势活动。有的到大街上向选民拜票,有的在报纸上刊登广告,这些都不足为奇。令人惊讶的是,在部分
候选人的造势大军中,竟出现了日本黑帮的身影。

  山口组成员出现在台湾的选举造势队伍中

  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10月23日凌晨两点多,一架从东京来的飞机降落在台湾桃园中正机场。6个身穿黑色西装的壮汉走出机场后,立即坐上一辆旅行车,以超过150公里的时速,直奔云林县北港镇朝天宫。3个小时后,这些人走进朝天宫办公室,没多久,“立委”候选人曾蔡美佐也带着助理跟了进去。他们关起门进行了秘密会谈。

  下午3点,曾蔡美佐举行竞选总部成立大会。在6000多名支持者的簇拥下,她去朝天宫迎接妈祖,为自己坐镇。6名壮汉则笔挺地站成一横排,跟在曾蔡美佐的后面,在游行队伍中显得相当特殊。这6人就是日本黑帮山口组古川会的成员,此次台湾之行是专程替曾蔡美佐助选的。

  山口组是日本最大的黑帮,总部设在神户。据保守统计,目前全日本的黑帮分子大约有8.5万人,山口组占了40%,其势力之大可想而知。台湾朋友姜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岛内有关山口组的消息,都是国际犯罪案件。他们出现在选举造势队伍中,这还是头一回。

  台日黑帮勾结由来已久

  据姜先生介绍,山口组很早就通过勾结台湾黑帮,渗透到岛内社会的各个方面。《马关条约》签订后,日本浪人经常到台北中山区一带活动,而中山区正是台湾牛埔帮的传统势力范围。山口组与牛埔帮的关系一向都非常密切。2003年7月,牛埔帮老大张乃富公祭出殡,场面浩大。台湾警方特别指派一个小组到现场搜集证据,结果发现一群身穿黑色西装的日本山口组成员正在灵前拜祭。10年前,台湾四海帮老大刘伟民带人到东京,与山口组也建立了联系。山口组成员到台湾时,他都会开着卡迪拉克豪华轿车,亲自带手下到机场迎接,气派十足。

  近几年,日本警方加大了对黑帮的打击力度,山口组随即改变了过去只在国内称霸的局面,向国际化转型,与台湾黑道的关系也日渐密切。目前,台湾已成为山口组海外吸金的重要基地。两地黑帮联手进行贩毒、军火走私,经营地下钱庄,从事非法洗钱。可以说,今年台湾发生的几宗大案,都或多或少与山口组有关。5月,“日本第一洗钱高手”山根敬在台湾落网。他主导了日本历史上最大的黑帮洗钱案,金额高达46亿日元。6月,台湾警方和日本、菲律宾有关部门联手,在马尼拉近郊逮捕了山口组重要成员根本晃,缴获大批军火。经调查发现,根本晃已与台湾竹联帮谈成一笔高达10万美元的黑枪交易。7月,台湾警方出动几百人、打出3000发子弹后,仍未逮捕重大通缉犯张锡铭,一直到10月才将其缉拿归案。据他的同伙交代,张锡铭的强大火力大部分来自山口组。10月,山口组台湾分部———“一心会”头目颜浩安在台湾落网,他非法经营色情卫星频道,获利高达1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山口组还加紧在台湾政界渗透。台湾人爱面子,原本办活动时就喜欢请日本人站台,如今一些“立委”候选人也使出这招。像退出国民党独立参选的曾蔡美佐,由于失去了政党的支持,一切都得靠自己打拼。她所在的选区,18名候选人争夺6个席位,竞争十分激烈。她不远千里请山口组的人助阵,就是为了吸引选民注意,拉抬自己声势。这也正中了山口组的下怀,他们精心挑选了6名成员,并由最大的“堂口”———古川会会长滨中胜亲自带队。

  黑道介入台湾政治

  当然,日本黑帮之所以能介入岛内选举,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台湾根深蒂固的“黑道政治”。尤其是李登辉时期,一直利用黑帮势力巩固统治。而台湾黑帮在向经济和社会领域渗透的同时,也大力参与政治活动,以合法掩护非法,以非法扩张合法。

  黑帮老大由于掌握着一方的政治资源,其势力已进入地方议会和“立法院”。陈水扁上台后,为了打击泛蓝阵营,多次以公开宴请、注入资金、封官许愿和司法调查等手段,拉拢、收买有黑社会背景的“立委”,扩大泛绿军在“立法院”的队伍。调查显示,在目前台湾225名“立委”中,有黑道背景的约占1/3;在乡镇市民代表和县市议员中,这一比例更分别高达60%和50%。在这种情况下,与他们关系密切的日本山口组介入岛内政治,也就不足为奇了。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羚萱)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