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美国大选对阵语录--软弱只能吸引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0:01   21世纪经济报道

  美国大选秋日决战

  “美国需要中国;攻击中国无助于竞选;防备中国战略不变。”

  ———海外媒体认为,布什和克里在激烈的总统竞选战中,对华政策达成三点如上的共识。

  “软弱只能吸引这些等待伤害美国的人。”

  ———10月22日,为布什当选准备的广告词解释其观点时说。

  “这不会起到任何作用,这只能提醒人们现在我们需要新的开始,美国需要新的领导。”

  ———克里的发言人查德·克兰顿在对上述广告的回应。

  “如果美国女性前去投票,让她们的声音被听见,她们将书写美国的未来,”“你们会为女儿的未来感到担心,因为你们希望她进入大学,获得所有机会,但你们不知道该如何支付这笔费用。”

  ———10月22日,克里在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的陪同下来到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威斯康星州大学举行的竞选集会,做了如上演讲。此举被看作是拉拢女性选民的“魅力政策”。

  “他不会企图把最高法院和其它司法部门塞满反对堕胎的法官,他不会促成反同性恋婚姻的宪法修正案通过,他也不会试图实施减税这类蛊惑人心的经济政策。”

  ———普利策小说奖的作家厄普代克解释他选择克里的部分原因:与其说是他相信克里能干,不如说是克里在某些事情上的“无作为”令他放心。

  “有时候,我一直被人称作是一个病后复原的孩子。在8天之后,约翰·克里也将使美国从病痛中得以康复。”,“8天后布什和我一样都是前总统。”

  ———10月25日,正在心脏手术后康复期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满面笑容,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民主党竞选集会上。

  8月4日,在一美国最大的玉米产区爱荷华州,布什在一家农产品市场上买了几个甜玉米生吃起来,说到,“哦,你根本不用去煮这些玉米,味道好极了。”而克里在这里则双手举着玉米使劲挥舞,以显示他对玉米的“特殊爱好”。

  “邱吉尔不会没有理由地支持一场战争,布什对这个国家(美国)做了最令人震惊的事情。”

  ———布什从英国政府租来邱吉尔的半身像挂在办公室里,无比自豪,将当前的反恐战同邱吉尔领导的二次大战相提并论,麦克马纳斯———邱吉尔的重孙女———却说出了上述一段话。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大白)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