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不满布什当选得抑郁症 克里支持者世贸遗址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0:49   新闻晨报

  据《纽约时报》和美联社7日报道,一名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男子,因无法接受布什连任总统的事实而患上严重的“选后抑郁症”,竟于6日凌晨来到纽约世贸遗址(即“零点”地区)吞枪自杀,成为大选结束之后第一个因为不满大选结果而自杀的人。巧合的是,就在前一天(5日),以拍摄反布什的纪录片《华氏9·11》的导演迈克尔·摩尔刚刚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17个不自杀的理由》。

  以死抗议布什连任

  据报道,这名自杀男子名叫安德鲁·威尔,现年25岁,在乔治亚大学工作。据其家人称,威尔是民主党候选人克里“铁杆”支持者,也立场坚定地反对伊拉克战争。他本来一直以为克里这次大选一定能获胜,但没想到结果恰恰相反。因此,日前布什击败克里获得连任的消息让他深受打击,3日来一直处于极度沮丧之中。

  6日凌晨,绝望的他悄悄告别家人,来到纽约世贸遗址,用一把12MM口径的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6日早上9点左右,一名在附近旅馆工作的人路过世贸遗址时,偶尔发现威尔躺在混凝土坑中的尸体,于是立刻报警。尽管随后赶到的警方没有在现场发现威尔留下任何遗嘱,但警方分析,他之所以选择在世贸遗址自杀,显然是想以此“表示对布什连任的抗议”。

  在世贸自杀引争议

  据报道,威尔是大选结束之后第一个因为不满大选结果而自杀的人,而美国民众对他的死也看法不一。一名正在世贸遗址现场参观的54岁妇女自称是“布什的支持者”,她表示完全理解“布什的胜利”对那些“不喜欢他的人”造成的“挫折感”,可是选在世贸遗址这样的地方“发泄愤怒”不太妥当:“你可以对战争、对布什表示不快,但这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你必须接受事实———活着比什么都强!”

  而另一名支持克里的民主党游客却称:“这次自杀具有象征意味。我被他的死深深震撼,显然,威尔彻底绝望了,我可以理解他为何要到这里寻死。”一名25岁的俄罗斯留学生则认为:“这一自杀事件可以证明,克里落败让许多美国人所受到的刺激究竟有多么严重。这是一个国家的悲剧,这次选举对于所有相信民主党的人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选后抑郁症”频现

  据报道,事实上,自从克里在总统大选中失败之后,心理医生发现,很多克里的支持者由于痛心失望纷纷患上了严重的“选后抑郁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愤怒、沮丧、焦躁、为美国的未来忧心忡忡,有些人甚至必须服抗忧郁药或接受心理辅导。据悉,克里的支持者主要集中在纽约和马萨诸塞两个州,因此这两个地方出现的“选后抑郁症”最明显。

  “17个理由不自杀”

  巧合的是,就在前一天,以拍摄倒布纪录片《华氏9·11》而闻名的导演迈克尔·摩尔刚刚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17个不自杀的理由》,以安慰众人。摩尔在文中称,布什能再一次入主白宫虽“令人讨厌”,但请影迷凡事向“乐观一面”看。

  摩尔的这“17个理由”包括,布什已不能再连任,此外,88%的布什得票是来自白人选民,而在未来50年“白人将不再是美国人口中的大多数”,摩尔安慰影迷称,“50年不是很长的时间”!此外,摩尔称布什已是一名“跛脚鸭”总统,不再拥有比本周更光彩时刻,一切都将开始走下坡,他也不会做应做的事,“情况就像中学生毕业前的几个月,尽情欢乐”。 □平井坚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摘编:小燕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