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中国农历新年成美国纽约州的法定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0 11:45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州参议员高顿8日在纽约市宣布,纽约州州长帕德基已签署法案,将中国的农历新年年初一定为全州的官方节日。

  高顿表示,纽约州将中国的农历新年定为法定节日,在各学校和机关庆祝,并介绍亚太裔文化,这对于突出亚裔社区在纽约州的作用和形象具有正面意义,他希望未来能把这一法案向全美推广。

  州参议员高顿曾在2003年5月提出3961A法案,该法案在今年7月州参众两院一次性通过,并于日前由州长签署而成为正式法案。2005年的农历新年,全州将首次庆祝这个亚裔人民传统的重要节日。高顿8日与纽约美华互助团结会的义工们一起,为农历新年定为州的法定节日案获得通过而举行庆祝活动,他说:“我非常高兴能将亚裔农历新年写入州法,因为美国华人在社会、文化和经济等方面,都为美国的发展作出过很多贡献,并帮助纽约州成为一个伟大的州。”

  农历新年是亚洲人民,特别是中国、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农历新年是家庭团聚、走亲访友、探视老人、冬季休闲和宴请送礼的节庆日子。纽约州现有人口1800多万人,其中28%是亚裔。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