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阿拉法特的名言: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0:40   中国日报网站

  ·1969年:“我们新一代人厌倦了等待。与其在沙漠帐篷里等待缓慢痛苦的死亡,不如与敌人同归于尽。”

  ·1974年11月11日:“让全世界都知道,都听到,我们坚强的人民将用他们的鲜血、灵魂、财产和他们拥有的每一样东西来保卫这片圣地,因为这是圣地,是坚强的人民的土地……今天的问题,并不是阿拉法特的命运如何,而是巴勒斯坦人民赖以生存的这片国土的命
运如何,是巴勒斯坦独立、尊严和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命运如何……巴勒斯坦要么是凝聚阿拉伯世界的水泥,要么是让阿拉伯世界分裂的炸药。”

  ·1974年11月13日在联合国总部讲话:“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滑落……那些称我们是恐怖分子的人试图阻止世界公众了解关于我们的真相,试图阻止我们接受公平。”

  ·1995年11月11日:“斗争将继续下去,直到所有的巴勒斯坦人获得解放。”

  ·2002年1月21日:“我向真主宣誓,我都会看到巴勒斯坦国的建立,不管我是成为烈士还是活着。请真主给予我为夺回耶路撒冷而成为烈士的荣耀。”

  ·2003年9月11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威胁驱逐阿拉法特,阿拉法特对此做出回击说:“这是我的祖国,没人能把我踢走。”

  ·2003年以色列军队围攻拉姆安拉后:“任何人只要为正义事业而斗争就不可能被称作是恐怖分子……除非停止军事升级和经济以及财政围困,否则和平就不可能取得……我是一名巴勒斯坦士兵……我不仅要用枪保护自己,还要保护每个巴勒斯坦儿童、妇女与男人,保证巴勒斯坦人能生存。”

  ·2004年乘专机前往法国接受医治前:“如果情况允许,我会回来。”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 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 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 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 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编辑:独孤)

  点击查看文化昨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