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调查研究显示:美国每天有4名妇女死于家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5:17   中国妇女报

  以下数字来自美国司法部、FBI、各大学犯罪研究中心等部门的调查和研究报告:

  谋杀 在美国,每天有4名妇女死于家庭暴力。每年有约1400名妇女死于丈夫或男友的手中。

  毒打 每年,约有57.2万桩家庭暴力案件正式提出起诉到国家司法部门。根据最保守
的估计,有200万—400万不同种族、不同阶层的妇女经常遭受毒打,其中170万人伤势严重,需要住院治疗。

  性侵犯 每年,警方接到约13.2万起强奸案件投诉,其中一半以上的受害人认识强奸者。司法部门估计,有2至6倍或更多的妇女被强奸过,但是她们没有上报警方。每年超过100万的妇女被丈夫或男友强奸,这种强奸案是重复性的,不止一次。

  受害人与施暴者 在亲人之间,妇女比男子高于10倍的概率有可能受到伤害。年轻的、分居的、离婚的、单身的、低薪的以及黑人妇女是高比例的暴力受害者。低薪家庭比其他家庭高于5倍存在家暴问题。失业和无业的男子比工作的男子高出2倍会发生虐妻现象。1988年以后,对男、女同性恋的暴力行为比此前上升了2至3倍。

  对儿童的影响 具有暴力倾向的青少年,他们大多(有4倍的可能性)是生长在暴力频发的家庭。目睹过家庭暴力的儿童,在成年时期,比其他人高出5倍的可能性成为罪犯。

  对医疗和社会服务的影响 遭受暴力的妇女比从未遭受暴力的妇女需要高出两倍的医疗费用。大约17%的孕妇遭受虐待后,导致流产、死胎。有2至4倍的可能分娩低体重婴儿。无家可归的妇女和自杀妇女当中,有很高比例是受到过虐待的妇女。

  立法 1994年,美国国家妇女协会和其他组织联合起来终于促成反对对妇女的暴力条约,该条约设立从未有过的18亿美元的基金,专门用于解决对妇女的暴力。(阿姚)

  (编辑:燕于)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1、华佗以行医为耻 无德治病终毙命 2、炮打金门 从万炮齐发到三打三停
3、做了七年蒋介石夫人的陈洁如(图)4、唇红齿白 大胆出位--旧时封面女郎
5、光有大国意识没有大国风范也不行6、贾平凹自传:喜欢狐狸精式的女子
7、戊戌变法真相--袁世凯非主动告密8、谁是宋美龄真正的初恋情人(图)
9、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10、大战在即--尼克松却酒醉不接电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