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人物风流:一个世纪以来上海电影的配角明星们(3)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6:21   新民周刊

  童星

  郑小秋(1910-1989)

  其父为中国电影开拓者之一郑正秋。

  13岁时因主演名片《孤儿救祖记》而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著名童星。主演了《小朋友》、《好哥哥》、《苦儿弱女》等十余部儿童影片,后息影改行任导演。

  陈娟娟(1928-1976)

  6岁时在上海拍摄影片《飞花村》,首唱由聂耳作词的中国电影第一首儿童插曲《牧羊女》。随后主演儿童影片《迷途的羔羊》、《小孤女》、《压岁钱》、《中国的白雪公主》等,因在银幕上能歌善舞,被誉为中国的秀兰·邓波儿。

  黎铿(1928-1965)

  其父为中国电影的先驱者之一黎民伟。黎铿3岁半时即开始在影片《人道》中饰演角色,此后又参加了《神女》、《城市之夜》、《慈母曲》等多部影片的拍摄,其中尤以《神女》中的表演最具代表性,成为30年代中国最著名的童星之一。

  沈洁(1972-)

  1982年,年仅10岁的沈洁,被著名导演吴贻弓相中,在影片《城南旧事》中饰演女主角英子,从此在中国成为家喻户晓的著名童星。沈洁高中毕业后去日本留学,回国后组建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从事电视剧的创作与制片。

  方超(1977-)

  2岁时被谢晋导演看中,出演影片《啊,摇篮》。又在5岁时出演谢晋导演另一部力作《牧马人》。随后又陆续接拍了《泉水叮咚》、《大桥下面》、《驼峰上的爱》、《我只流了三次泪》、《熊猫的故事》、《清凉寺的钟声》等20多部电影。

  (编辑:独孤)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