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魅力山东游 > 正文

人民网: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正式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20:51   人民网

“魅力山东游——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17日正式启动

  人民网济南4月17日讯 记者杨洁报道 “魅力山东游——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今日在济南正式启动。由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央视国际、中新网、搜狐、网易等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组成的采风团,将从济南出发奔赴聊城、泰安、济宁、临沂、青岛、威海、烟台进行为期十天的采风活动,并通过互联网将山东旅游资源及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集中展示给全国和世界。

  山东是我国的旅游资源大省,资源种类、规模、品味和布局均属全国上乘。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作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历史上出现过一大批至今对中华文明产生重要影响的文化名人,文圣孔子、武圣孙子、科圣墨子、书圣王羲之、医圣扁鹊、工圣鲁班、农圣贾思勰、智圣诸葛亮等享誉海内外。山东东部沿海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市连成一片,成为中国独有、世界少见的海滨旅游城市群。遍及山东全省各地的自然人文资源丰富多采,极具特色。

  近年来,山东围绕“走近孔子,扬帆青岛”这一主题大力发展旅游业,将旅游业定位为山东省国民经济主导产业。2003年底,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几年来省财政共安排5亿多元专项资金,支持旅游业发展。目前山东全省开发建成的旅游景区(点)800多处,国家及省级旅游度假区16家。各地在建、拟建旅游项目296个,总投资规模600多亿元。2004年,山东省提前两个月实现接待国内游客1亿人次、接待入境游客100万人次的“双突破”目标,全年接待国内游客1.17亿人次,同比增长31.7%,接待入境游客119.3万人次,同比增长53.9%,旅游总收入8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实现了山东旅游发展的新跨越。

  本次“魅力山东游——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将以山东旅游的品牌建设为主题,着力展现“黄金海岸”“山水圣人”“红色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和品牌城市、品牌景区、品牌节庆游等旅游产品,全面展示山东旅游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央外宣办指导,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和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大众网和山东旅游网协办。启动仪式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董培南等致辞。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山东副省长孙守璞为采访团授旗。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恋人未满
[许慧欣] 7月7日晴
[阿 杜] 坚持到底
[Beyond] 光辉岁月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