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正文

广场乐舞《杏坛圣梦》:大手笔 大震撼 大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1 02:22   大众网

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

  大众网4月19日曲阜讯 (记者 曲涛 杨博 周传金)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今天在孔子故里曲阜举行隆重的2005版首演式。今年,曲阜市新增投资500多万元,对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进行全新改版,使它焕发出新的光彩。

  作为曲阜从文物旅游的传统模式突围,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处女作——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自2001年上演以来,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曲
阜旅游“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局面,活化了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丰富了游客的体验,受到海内外广大游客的好评,2002年被山东省旅游局评为“齐鲁新十景”。同时,《杏坛圣梦》的上演也有效地拉动了曲阜过夜游的发展,带动了旅游经济的全面繁荣,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近几年,曲阜市每年都投入巨资对这一项目进行完善和提高。

  演员素质更高。从敦煌、山西、云南、德州等地引进高素质的专业演员近200人。

  引进特色演出队伍。整团引进了演员队伍和节目都完全成熟的山西吕梁锣鼓队,从新疆、黑龙江等地招聘俄罗斯族、朝鲜族20余名特型演员,增强了节目的观赏性。

  舞台效果更好。对杏坛剧场的灯光、音响、舞美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新安装两个24平方米LED电子显示屏,对演出服装全部进行改换。

  互动效果更强。大量的场景体现了演员与观众互动的效果。演员在音乐、灯光的烘托下,进入到观众区,与中外观众进行现场交流,场面、气氛更加热烈。

  大型广场乐舞《杏坛圣梦》今天在孔子故里曲阜举行隆重的2005版首演式。新改版的《杏坛圣梦》磅礴大气,活化了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

  大手笔 晚会由曲阜市力邀全国一流的编剧、导演、舞美、灯光、音响艺术家合力打造,斥资3000万元宏篇巨作。1万平米超大型重量级主题文化演区——杏坛剧场,数百名演员强大阵容倾情献演,开创长江以北大型广场式主题旅游文化演艺先河。

  大震撼 东方文化史诗般盛大音乐歌舞,场面恢宏,磅礴大气,震撼胸怀。意境深遂神圣,如梦如幻。欢乐激情飞扬,如火如荼。

  大洗礼 晚会选取了孔子的四句名言组成演出的四大板块。第一篇章:《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第二篇章:《发乎情,止乎礼》。第三篇章:《四海之内皆兄弟》。第四篇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大感悟 在崇尚人文回归的今天,我们迈入中国人文旅游第一目的地曲阜;步入杏坛剧场,也就成了圣人孔子的莘莘学子。融入《杏坛圣梦》,你将跨越时空,作一次精神之旅。在这里,你仿佛可以和孔子进行思想上的对话,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在这里,唱响的是世界大同的和平乐章,领略的是华夏艺术的辉煌,呼吸的是文化巨人孔子的圣哲芬芳,感悟的是人性智慧的张扬。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