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魅力山东游 > 正文

杨军:展示青岛海上奥运特色 建成帆船之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00:51   大众网

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在介绍青

  大众网4月21日青岛讯 (记者 曲涛 杨博 周传金)“魅力山东游——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今天下午抵达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青岛市举行欢迎会,欢迎采访团抵青。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向网络媒体记者介绍了青岛概况以及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规划筹备情况。杨军表示,青岛将利用奥帆赛这一契机,展示青岛“海上奥运”特色,将青岛建成“帆船之都”。

  杨军首先介绍了青岛概况,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胜地。青岛是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和中国十佳商务城市,获得“企业家满意奖”。青岛是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青岛是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是中国的“帆船之都”。 青岛是中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8个国际会议城市之一。青岛是中国重要的外贸口岸之一。青岛是中国重要的海洋科研基地……等等。

  青岛作为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凭借其公平的市场秩序、良好的社会治安、舒适的生活条件、高效的政府工作、完备的基础设施和有保障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等良好的投资生活环境,荣获“企业家满意奖”。

  青岛拥有一批中国知名企业,如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钢铁控股集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澳柯玛集团、颐中烟草(集团)、双星集团、青岛广源发集团、利群集团、青岛港(集团)、青岛建设集团、山东绮丽集团等。青岛啤酒已经拥有百年的生产历史;海尔集团是改革开放后迅速崛起的企业,2004年实现全球营业额突破1016亿元人民币;海信集团、双星集团、澳柯玛集团等均已成为中国的名牌企业。青岛拥有中国名牌产品31种,中国驰名商标10个,有4家企业获得国家质量管理奖,12家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市级以上名牌产品共189种。

  青岛正围绕建设“世界知名特色城市”和“全国重点中心城市”的总目标,加快发展港口、旅游、海洋三大特色经济;着力建设家电电子、石油化工、汽车机车造船、新材料四大工业基地;积极培育家电、电子信息、石化、汽车、造船、港口等六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区域性航运中心、物流中心、服务中心、金融中心、高新技术产业中心等五个中心。以“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构建大青岛的框架:即以青岛老市区、黄岛、红岛为基本支撑点沿胶州湾环湾发展,通过跨海大桥或海底隧道和环胶州湾高速路连接成为一个新的主城区;修建从胶南琅琊台到即墨田横岛横贯青岛海岸带的滨海公路,作为城市发展主轴线,将城市东西南北贯穿起来、展开布局;沿滨海公路两侧以组团方式延伸拓展,重点发展田横岛、鳌山、主城、红岛、黄岛、胶南、琅琊台等七个组团,带动周边区域向都市新区方向发展。

  杨军还向记者介绍了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规划筹备情况。作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青岛已经着手进行全面规划,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突出“新青岛、新奥运”的主题,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充分利用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特点,做足海上运动的文章,建设亚洲一流、国际先进的海上运动基地,展示青岛“海上奥运”特色,将青岛建成“帆船之都”。

  杨军最后说,网络媒体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各网络媒体的记者来青岛多走走,多看看,利用网络媒体宣传青岛,宣传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