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人物风流:陈鲁豫 幸福是简单干脆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5:28   好主妇

  改变的自我

  如果是在西方,鲁豫的成功已经无需用太大的力气去证明什么,她的《鲁豫有约》可以维持一种样貌岁月长河般地播出下去,任她老一点,再老一点,那都是她的风格。但是中国不行,“一个节目刚播一年,就会有观众问,你们什么时候改版啊?也会有人说鲁豫停滞不前了。其实相比较,我并没有退步,我还是原来的我,但是别人进步了,就显得自己退步
了。”所以,2005年年初,《鲁豫有约》进行全新的改版,加入现场观众的互动,也让她发挥的空间更大了。

  鲁豫说她从来不惧怕压力和评价,因为所有外在对她的要求都没有她自己对自己的要求那么高那么苛刻。但是,努力并不能证明结果,有没有可能离开的问题似乎从她走红的那一天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关于这个问题,她并不掩饰。“我现在当然可以很坦然地说,我并不介意离开电视屏幕,如果2年或3年以后,观众不喜欢我主持的节目了,我会内心平静地离开,但是到时候,我是不是真的能做到那么坦然,我并不知道,也许会很失落也说不定。”

  但是,改变还是在不断发生的。“以前工作的时候我特别坚持自己的主张,基本上,很多意见和主意都是我自己拿,比如一个采访对象,我觉得不好,我就会跟制片说,这个人我不采。最后,他们也能接受我的说法,因为如果一个采访对象,主持人没有感觉,出来的效果也不会好到哪去。但是,现在,我也会做一些让步,毕竟,电视是一个集体工作,对团队其他人工作的尊重也是很重要的。”

  智慧的优雅

  节目改版以后,变成了日播节目,她的忙碌可想而知,但是她说自己并没有外界想像得那样忙。“我们的工作是一阵阵的,忙完一段时间,剩下的时间,就可以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鲁豫的瘦按她书中的描述,基本上是控制饮食的成果,因为她不喜欢运动,“如果能坐着就不站着,我知道运动的好处,但就是比较懒。有时候也会强迫自己锻炼,比如瑜伽,不过总不能坚持。”

  鲁豫的着装常常会获得好评,她认为品位同样是一种自然的天性。她喜欢逛街,曾经有过连续七天狂扫纽约街头的记录,从早上吃完早餐开始,直逛到所有的商店打佯。不同的是,她喜欢一个人逛,除非是绝对志同道合,品位、经济条件都差不多的人,她才会考虑合逛,但是这样的逛友并不那么容易碰上,如果是超过两个人以上,她是绝对不参加的。“一会儿这个要上洗手间,那个要试衣服,会失去逛的感觉,一个人比较自在。”

  鲁豫有一副好皮肤,她的经验是每天晚上做足卸妆功课,凡是不需要上妆的时候尽量素面朝天。连美容这样的事,也体现着她自己自我的特点。“我不放心把自己的脸交到别人手上,基本上都是自己在家做护理,非常少到美容院。”

  关于鲁豫的外表,很少有人用漂亮、美丽之类的字眼,她说相比较下,她并不喜欢漂亮这个词,她也不会用这个词去形容自己欣赏的女人。她说在节目之外,她很少会评价什么人,但是在曾经采访过的百多人里,如果一定要说,一下能跳到她脑海里的,会是章含之、梅志(胡适的妻子)、王小慧这类历经风雨,又笑面人生的女人。“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外表美丽内心坚强的女人更让我感动。”或者,这样的女人更像她自己。

  在着装上,她也不喜欢过于女性化和华丽的衣服,不喜欢带有过多花边的修饰,简单又恰到好处的裁剪是她最喜欢的风格。对自己的评价,鲁豫希望自己是“优雅的、智慧的一个人”。这一点,相信没有人会怀疑。

  生活中,至少在采访的现场,她跟电视上的差别不大,至少说话的状态差不多。在电视上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生活中也是如此。但是,对待生活的方式和她应对工作的方法却截然相反。那些关于她不知如何应对生活琐事的细节在她那本《心相约》里被她描述的生动而有趣。她曾经把煮米饭空想成一个艺术作品;常常在通宵几天工作后把家里弄得像个杂货场;甚至犯过不知道什么衣服需要干洗,什么衣服可以直接扔进洗衣机里去的常识性错误……

  这样的问题如果不是别人问起,她或者已经不觉得是个问题了。“我相信上天在一方面让你要强一些,另一方面就会有个平衡,要不然活着太累了。生活中的我是很粗心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物风流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