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徐光春:科学发展观是实现中原崛起的统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2 22: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现在河南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全省人民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进中原崛起的进程。”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河南的发展充满信心。

  徐光春说,过去的一年,是河南大发展、大收获、大进步的一年,也是近年来发展速度最快、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

  “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增强发展、建设、崛起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有机统一起来,做到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实现城乡互动、协调发展。”徐光春说。

  “实现中原崛起需要长期的艰苦奋斗。最近三到五年,关键是做到‘八个一’,为实现中原崛起创造条件,夯实基础。”徐光春介绍,这“八个一”是指,河南要形成一个科学的发展思路来引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实现中原崛起的大局下来思考、来谋划、来行动;要建成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和较强竞争力的产业基地,奠定中原崛起的产业基础;要培育一批大的企业集团来带动,壮大优势企业,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经济隆起带,进一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现城乡经济良性互动。

  徐光春说,这“八个一”还包括,要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来推进,在对外开放、壮大非公有制经济、振兴国有企业、优化发展环境、破解“三农”问题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要集聚一批优秀人才来开拓,坚持实施科教兴豫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在全省形成人才荟萃、各尽其能的良好局面;要创造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来保障,大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构建和谐河南,使中原大地充满正气、顺气、和气;要依靠一批坚强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来组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实现中原崛起伟大事业共同奋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