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组图:商丘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1 15:56   中国网

和山西的平遥相类似,商丘也是一座把古城墙和城内四合院整体保存下来的城市,1986年12月被国务院命名为历史文化名城。看到四周的青砖灰瓦,人们隐约可以想象几百年前人们在这样古色古香的城中生活的场景。

城郭呈圆形,内城为方形,形状很象一枚中国古钱币,象征着天圆地方。护城河环城一周。古城曾多次被黄河所毁,每一次人们都在原来的遗址上重新修建,就在这护城河下就一层层叠压着汉朝与唐朝的睢阳故城、宋朝的南京城,还有元朝的归德府城旧址。

城内共93条街道,形状如同棋盘。这里的水井、厕所为梅花形,十分独特。城内还有景点20多处,是一处旅游胜地。

商丘新城区市中心有一座红色建筑,这是整个城市的标志。它的奇特之处在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呈汉字“商”的形状,是当地一景。(陈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梁咏琪] 落难皇后
[周杰伦] 我的地盘
[莫文蔚] 欠我的时光
[杨千桦] 我等我在
[原唱原声] 珍惜(抒情)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