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12岁少年高考分数580续:段景博对580分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3: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黄宣、胡中俊记者刘树鹏)8岁小学毕业,半年读完初中,年仅12岁的黄骅市少年段景博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580分的好成绩。昨日,记者采访中获悉,段景博是在叔叔辅导下自学学完小学和初中课程。而且在去年的高考中,正在读高二的段景博曾以全国年龄最小的考生身份首次参考,考了460分。

  据了解,段景博两岁半时就已认识近4000个汉字,能够流利背诵乘法口诀、化学元
素以及许多诗词。上小学时,段景博仅上了10来天一年级,就因为学校教育难以满足他的求知欲,被父母接回家中自学。1999年,段景博的叔叔段海滨因工伤回家休息,承担了他的主要辅导任务。同年9月,年仅8岁的段景博参加了小学毕业考试,以优秀的成绩考入黄骅镇初中。随后,段景博又因为适应不了学校按部就班的教学,初一只上了一个多月后被叔叔领回单独辅导。随后,仅仅用了半年时间,段景博学完了初中全部课程。

  2001年9月,段景博以优秀的成绩被黄骅中学录取。最初,学校给他单独一间小屋,并有教师专门辅导,但1个月后,段景博的成绩并不理想。从孩子全面成长的角度考虑,学校和家长让他回到教室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和生活。

  与比自己大五六岁的同学们一同学习,段景博起初不太适应。但他很快就主动与同学们交朋友,一起下棋和踢球。由于段景博年龄太小,老师同意他不用上早自习和晚自习,但他的成绩还是很优秀。

  段景博年龄虽小,却关心国家大事,每天的《新闻联播》决不漏掉。他喜欢挑战,考试从来不紧张。据说由于有些大意,段景博今年的作文结尾没有写完。对于580分的成绩,他自己很不满意,觉得自己还能发挥得更好,成绩应在630分左右。但他不想再读高中了,他想找到一个能适合自己的大学。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