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广州临时调整各定点考场附近公交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任磊斌) 根据各高考定点考场附近公交站点设置情况,在6月7日至10日考试时间段内,临时调整各定点考场附近的公交站点(详见附表)。根据公安交警部门对各定点考场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情况,临时调整部分考点周边公交线路经行路段。各公交公司派出管理人员配合交警进行现场交通指挥;公交车在考试时间途经考点时,禁止使用报站器。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定点考场附近的公交站点由属地交通局进行调整。

  部分考场周边禁行机动车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 据悉,开考前30分钟开始,全市需进行交通管制的38个考场周边路段,将禁止一切机动车进入,唯一的例外则是管制路段驾驶摩托车的居民,可以熄火推行。

  高考期间交警支队还设立交通问题“全天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86564480,番禺、花都、增城和从化另设投诉电话。

  部分考场管制路段一览

  考场 管制路段

  广州7中 庙前直街至烟墩路段

  广州16中 中山二路蟾蜍岗路段、菜园西路段

  广州21中 交警疏导环市路至学校门前路段

  培正中学 培正一横路、培正二横路

  广州5中 加强疏导及管制南村路

  广大附中 中大园西路

  南武中学 同福中路龙骧大街

  广州11中 西华路金华街口至光复北路口

  广州4中 学校门前及学校西边街道

  广州2中 吉祥应元路口至应元越秀体育馆路口

  广州3中 大新路(解放路口至海珠路口)6月 7、8、9、12日全天;6月10日上午管制

  省华侨中学 英语听力期间管制起义路及西湖路;

  限制市民政大厦车辆出入

  广州17中 小北路、未紫寮蟹岗

  广雅中学 加强西场立交的交通疏导

  广州47中 学校大门至岳洲路茶山路段

  广州113中 五山路(天河科技街路段)

  天河中学 天河东路与石牌西路之间路段

  考生求神拜佛忙 寺庙大卖“聪明符”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实习生 钟雯嘉)“求求您,保佑我考上华工吧!”一声虔诚的祷告来自一位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高三考生。明天就要高考了,不少家长和考生来到寺庙里求神拜佛。一些寺庙更推出了高考专用的“护身符”。

  记者来到三元宫,一眼就看到几位带着孩子来上香的考生家长。一位姓陈的考生说,今年他已数不清来了多少次,“家住在附近,每次经过只要有空就会进来烧炷香……”

  工作人员透露,每年高考前夕,来祈福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特别是考前两三天人最多。有的还带上水果甚至是整只鸡,最多的是带着一支笔插在香炉上点灯祈求,完后就带走。

  为了迎合考生们的需求,寺庙里还推出了各种“护身符”。三元宫今年就出售一种叫“开光‘聪明符’”的卡片,如名片大小,通体金色,上面画有麒麟神兽,表意为“麒麟送书,读书聪明”。顾名思义,该符主要用于求学者祈求读书聪明、学业进步、高考顺利和成绩优秀等。每张售价定为15元人民币。据说,此卡生意不错,每天都能卖出不少。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