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44万份高考卷正在评阅中 成绩25日左右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昊) 牵动北京十余万考生的高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今年本市高考成绩将在本月25日左右公布。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的。昨天,市领导和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领导还特别到高考阅卷现场对阅卷教师进行了慰问。

  目前,本市44万份高考试卷正在7处高考阅卷点,由近2000名阅卷教师紧张评阅。阅卷开始前,每门学科都要进行试评。仅语文科的试评就进行了3天,共评阅了2000余份试卷

  此外,在试评后,学科阅卷负责人要对阅卷教师进行培训。培训时,阅卷组长会随机抽出部分试评过并已打分的试卷,隐去分数,让阅卷教师试着评阅打分。阅卷组长对照教师所给分数,结合试评分数,具体指导如何把握阅卷的宽严尺度,保证所有的试卷都是在同样的衡量尺度下得分。

  据记者了解,备受关注的作文评卷在试评之后,将分四档,每档再分上、中、下三类制订评分细则,作文高分试卷和“另类”文章得分必须经过阅卷组长和阅卷点负责人的审阅。

  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在阅卷过程中,所有主观性较强的题目,都由有多年教学和阅卷经验的老教师负责评阅。每份试卷都会得到复核,检查得分、扣分是否得当,是否有漏判、误判、错判。6月25日前后,北京教育考试院将向考生公布成绩。

  市领导向参加阅卷的近2000多名教师表示了慰问,并对承担高考阅卷工作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市领导表示,本市今年有11.4万名考生参加高考,阅卷工作牵动本市十余万家庭的心,高考阅卷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保证准确和公正,有关部门一定要为阅卷教师创造条件,照顾好阅卷教师的生活,保证每一位教师心情舒畅,身体健康,圆满完成高考阅卷工作。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