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付立鑫入围中国青年好网民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付立鑫入围中国青年好网民
2018年03月15日 17:38 中国网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付立鑫入围中国青年好网民

  摘要:3月1日,共青团中央发布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候选人名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付立鑫入围中国青年好网民候选人。如果你是付立鑫的粉丝,也喜欢他的故事,喜欢他带给大家的满满正能量,请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选择“中国好网民”话题,为223号付立鑫投上宝贵的一票!

  3月1日,共青团中央发布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候选人名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付立鑫入围中国青年好网民候选人。

  付立鑫,1994年3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尚志市,中共党员,现任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编辑,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他热心公益,坚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寻路”团队砥砺三年追寻红色足迹,连跨四省寻访抗战老兵;关心时政,坚持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连续两次荣获全国提案奖,希望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并获聘中国青年报与人民网“全国青年观察员”;进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后,依旧不忘初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新闻报、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文明网等数百家媒体争相报道,被授予“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河南省优秀毕业生”、“郑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郑州市中原区道德模范”、郑州市“文明市民”、校“学生十大年度人物”、校“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等荣誉称号,被誉为学校的“道德名片”和大学生中的“时代楷模”。

  热心公益 奉献社会献青春

  付立鑫热心公益,在社会上开展“全民消防,共享平安”、“世界爱眼日——为群众免费擦眼镜”、“与小朋友义卖报纸献爱心”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学期间连续三年精心组织学院社会实践,号召全院学生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带领学院在学校社会实践评比中蝉联桂冠,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付立鑫于2013年组建“寻路”团队,带领团队砥砺三年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赴祖国各地开展“寻访历史印记,关爱抗战老兵”、“用镜头记录老兵峥嵘岁月”、让“中国梦”走进校园、藏汉民族文化交流、红色历史弘扬宣讲、祭扫烈士墓等系列活动,于2015年连跨四省寻访抗战记忆,关爱抗战老兵,受到《人民日报》专访,10月20日《人民日报》19版以《爱国,存在于点滴之间》为题对付立鑫进行了报道。付立鑫还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新闻报、人民网、央广网、中国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文明网等数百家媒体争相报道。同时荣获全国大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寻访活动“十佳精品团队”、“强国杯”2015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二等奖、2015河南省社会实践评选组委会特别奖第一名等奖项。

  “薪火相传,山河不老,老兵不朽。”付立鑫说,在寻访活动中,感受最深的是,老兵不怕牺牲,但怕被遗忘。而如今,网上却有少数人对一些抗战老兵和抗战史实进行造谣污蔑,这不仅是对历史的扭曲,也是对爱国精神的玷污。“我们要为老兵证实,只要他曾在民族危难的时刻站出来保卫祖国,他就是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钦佩的民族英雄,这是永远无法磨灭和不容扭曲的事实。”付立鑫说。

  关心时政 传播网络正能量

  付立鑫始终关心时政,坚持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曾连续两次荣获全国提案奖。2016年2月所写《关于改善“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医疗体系的E提案》荣获“参政议政我先行”2016全国大学生模拟E提案征集活动三等奖,所写提案经人民网汇编后递交至全国政协;2016年9月所写《关于加强红色历史与革命精神传承的提案》荣获“千校千项”2016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百佳模拟E提案”。付立鑫希望自己能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2017年1月参加2017“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活动,撰写文章《深化改革持续中,全面小康进行时》,描绘家乡尚志市的改革发展变化和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获聘中国青年报与人民网“全国青年观察员”。

  2017年3月以网络作品《新春伊始新生活,欢欢喜喜过大年》在首届“发现美丽中国·分享传统文化”2017全国春节新媒体影响力评选活动中获奖。

  2017年10月以网络作品《重温入党誓词跟党走,回忆光荣党史颂党情》组稿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

  付立鑫还曾在《创新科技》、《文化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在共产党员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报等媒体发表《做好“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寻路”之红色印记:苦中欢乐,累中感动》、《河南一大学千人签字条幅被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等文章,2017年参与拍摄录制人民网两会“快问快答”街采视频,发布在人民网微博、微信及人民电视等处,皆引起广泛关注。

  “奋斗的青春才无悔”,付立鑫经常以此勉励自己和周围人们。不论何时何地,他都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热心公益的同时,坚持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以奉献社会定义青春使命,以服务大众诠释责任担当,让爱在人间不断传播,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顽强拼搏、不辱使命的精神面貌,创造着自己的无悔青春。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活动通过共青团中央微信、APP、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信网等多个平台同时开展。据了解,共青团中央将从社会各个领域广泛征集、推选 100个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广泛开展评议、展示、分享、学习,在青年中掀起争当中国好网民热潮。推选要求参选故事必须真实,主人公为14至 40周岁的青年,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如果你是付立鑫的粉丝,也喜欢他的故事,喜欢他带给大家的满满正能量,请关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选择“中国好网民”话题,为223号付立鑫投上宝贵的一票!

责任编辑:宋楠

中国好网民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