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美国和欧盟作为发达国家应带头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1: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非德班12月2日电(记者邵海军 陈勇)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谈判首席代表苏伟2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现在就要求发展中国家承担绝对量化减排指标是不公平的,也是不符合公约精神的。

  苏伟说,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原则,排放量应有合理的增加,现在要求这些新兴经济体承担绝对量化减排指标是不公平的,美国和欧盟作为发达国家应该带头减排。

  苏伟这番话是针对欧盟和美国2日声称新兴经济体也必须承担量化减排责任而说的。欧盟代表团团长托马什·赫鲁什佐夫2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经济规模大,排放总量可观,应该考虑承担更多责任,应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内承担强制量化减排指标。

  当有记者问及温室气体排放的历史责任时,欧盟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阿图尔·伦格—梅茨格承认,欧洲国家负有历史排放责任。但是,目前谈判应该按照减排潜力和能力计算。

  美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乔纳森·珀欣也强调,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应承担强制减排责任,否则美国仍然不会接受《京都议定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减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