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多省市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倡导低碳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30日电 (记者 张建)连日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吉林省环保联合会、长春市环保局、新文化报社联合开展的“地球一小时·邀您一起来做‘筷子树’”活动吸引了众多长春市民的参与。市民在参与此次环保活动的同时,纷纷承诺3月31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熄灯一小时。

  世界自然基金会东北项目办公室官员杨铭介绍,继2007年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倡议开展“地球一小时”以来,吉林省长春市已经是第四年加入这项活动了,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了这一行动,并积极参与到此项节能减排的活动中来。

  杨铭说:“事实上,‘地球一小时’活动倡导的是一种低碳生活理念,目的就是让人们逐渐都具有节能减排的意识。今年联合长春的政府和媒体开展制作‘筷子树’的活动,也是这项活动在一定意义上的延伸。”

  今年,河北省石家庄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生态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迎接世界自然基金会第六个“地球一小时”活动,该市成为全国第一个以市政府名义加入这项活动的城市。

  事实上,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统计,去年有86个中国城市正式加入了“地球一小时”活动,一些媒体、高校、知名景点等成为参与这项活动的积极推动者。今年,更多的省市也宣布加入这一行动。

  截至目前,上海以及辽宁省大连市、江西、湖北、贵州等省的城市已陆续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其中原上海世博园“一轴四馆”将首次参加,而上海将是连续第四年参加这一活动。

  长春市民陈女士表示,每年一次的“地球一小时”让很多人意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但是关键要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世界自然基金会对外联络部总监荆卉女士表示:“对自然的热爱和对和谐发展的追求,存在于每个人的心目中,与性别、年龄、身份无关,是人类的本性。希望我们都像地球一小时推广大使那样,骄傲地唤醒和秀出自己的环保面,让它成为我们的生活宣言。让我们一同为了共同的家园,共赴地球一小时这场环保之约。”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时30分至21时30分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相关专题 地球一小时2012

更多关于 地球一小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