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 死亡34864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8:31  中国新闻网
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死亡34864例
  11月30日,深圳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华强北群星广场以免费发放避孕套、计生专家义务咨询等形式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中新社发 周树南 摄

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死亡34864例
  11月30日,在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将要来临之际,北京街头出现巨型防艾宣传广告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据卫生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对中国艾滋病疫情进行的估计,截至2007年底,中国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其中艾滋病病人8.5万,全人群感染率为0.05%。

  截至2008年9月30日,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例264302例,其中艾滋病病人77753例;报告死亡34864例。2008年1-9月共报告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44839例,报告死亡6897例。

  据介绍,目前,中国艾滋病疫情处于总体低流行、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高流行的态势,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有所减缓。二是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三是艾滋病疫情的地区分布差异大。四是艾滋病流行因素广泛存在。

  卫生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策倡导和培训,将艾滋病防治课程纳入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的培训内容;加大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减少社会歧视。继续加大对疫情较重、边远和农村等重点地区和流动人口、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宣传教育;继续加强行为干预工作,稳步推进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和安全套推广使用工作,加大在暗娼和男男性行为人群中的干预力度,扩大干预措施的覆盖面,减少新发感染;继续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推广示范区工作经验,扩大防治成效,提高二线治疗药物的可及性,逐步扩大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范围,不断提高抗病毒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动员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及企业参与艾滋病防治,落实救助措施,改善和提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生活质量,使他们在得到社会救助的同时,继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世界艾滋病日专题: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相关阅读:

  温家宝到安徽阜阳看望艾滋病孤儿(组图)

  卫生部:性传播已成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

  海南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630例

  陶短房:防治艾滋病单靠政府不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国 艾滋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