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924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3: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江苏省卫生厅昨日通报:截至11月26日,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924例,已治愈3461例,目前在院治疗72例,居家治疗391例。重症及危重病例40例,已治愈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26日,全省累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28.1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全省29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急诊就诊病例总数的比例为9.60%;14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对哨点医院所采集的监测标本进行了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出率为58.83%;在全部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标本占98.93%。 (毕晓红)

  世卫:耐药性病例都有免疫缺陷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6日说,美国和英国近日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耐药性病例均为免疫系统严重受损者,这表明甲型流感病毒在这部分人群体内易产生抗药性,因此医生在治疗这类病人时需特别注意。

  至于上述两批病例的出现是否意味着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发生了变化,福田说,目前世卫组织尚不能给出确定答案。不过,就现有的调查情况来看,病毒本身应该没有发生重要变化。他同时强调了对新发现的病毒耐药性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和研究的必要性。

  深圳6患儿染脑炎其中一人已经脑死亡

  深圳专家组在深圳重症病例临床中发现,甲流感病毒频繁袭击患儿的脑部,目前已经发现6例重症病毒性脑炎患儿,这是卫生部第三版诊断方案没有提到的。而其中一患儿已经脑死亡,另一名也接近脑死亡标准。深圳已经要求接诊特别要重视“头痛伴随呕吐或抽搐”的患者。

  专家还表示,近期甲流感有一些新特点。深圳5月份到9月份接诊的患者通常发烧不超过39℃,现在的病例,基本上都是发烧39℃以上,达到40℃、41℃也不奇怪。据深圳特区报

  中国农大检出2例狗感染甲流感

  农业部昨天晚间发布消息说,11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报告从52份发病犬鼻咽拭子样品中,检出2份样品呈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阳性。该病毒与当前人群中流行的病毒同源性为99%。 中 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