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专家称警惕甲型流感第三轮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WHO)3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情还没有达到最高峰,但在加拿大和美国似乎呈削弱态势,显示大规模疫情的结束可能在望。

  据路透社报道,WHO流感专家福田敬二称,可能还会发生第三轮感染,但没有出现病毒对达菲的大范围抗药迹象。达菲是用于治疗甲流的主要药物。

  福田敬二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认为可以说,我们还没有完全度过甲流大流行期,还存在发生意外事件的可能。”

  WHO表示,多数甲流病患的症状都很温和,但孕妇、年轻人和有其他基础健康问题的人风险较大。

  福田敬二称,WHO和其咨询委员会正收集科学数据以评估疫情大流行结束的可能性。他对记者表示:“我预计,至少在2010年某个时候我们能在正式场合、以更集中的方式对此进行讨论。”

  他还说:“我确实认为,现在开始讨论这一问题还有点早,因为我们还在这样一个阶段:一些国家的感染人数仍在增加,尽管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感染人数和病例数似乎呈下降趋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