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四步按摩头皮 缓解疲劳抗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09:32  家庭保健报
简单四步按摩头皮缓解疲劳抗衰老
第一步(资料图)

简单四步按摩头皮缓解疲劳抗衰老
第二步(资料图)

简单四步按摩头皮缓解疲劳抗衰老
第三步(资料图)

简单四步按摩头皮缓解疲劳抗衰老
第四步(资料图)

  在家里的时候做个头皮按摩操,不仅可使大脑清醒,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减少掉发,缓解疲劳,促进睡眠,是抗衰老很重要的一步。具体做法是:

  第一步:双手抄进头发,用指腹横向、纵向按摩头皮,然后轻微向上提拉,使头皮彻底放松。

  第二步:双手抓住头顶前方一块头发并微向上提,然后向前后左右四面拉转,这样可使百会穴放松,具有舒缓压力作用。

  第三步:用拇指和食指的指腹,捏压脑后的天柱穴,并以同样的手法按摩其他穴位,在后脑上下来回2~3次。

  第四步:敲打放松头皮,用四指(除大拇指)指腹部,轻轻敲打头皮的每一处。

  注意:每个动作3~5下为一组,每次完成2~3组即可,早晚两次效果更佳。头皮按摩,最好选择在清洗完头发后进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按摩 保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