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睡眠质量差容易诱发心肌梗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1:21  卫生与生活报

  很多人认为心肌梗塞容易在冬季发作,往往忽视夏季发病的危险性。事实上,在酷热难耐的盛夏,心肌梗塞发作并不少见。有调查显示,约七成心梗猝死的发生与天气有关。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出汗较多,若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脱水,导致血液黏稠度上升、血小板聚集,诱发心肌梗塞。再者,夏季高温常使人心情烦躁、心火旺盛,加上昼长夜短,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工作劳累却缺乏休息,就会成为心肌梗塞的诱因。

  提起心肌梗塞,大多数人会因其突如其来、不可预知的发病特点而心生畏惧。其实,许多病人在心梗发作的前几天身体会出现某些先兆症状,即梗前状态,但这些征兆有时不易与不稳定性心绞痛相区别。

  稳定性心绞痛的发作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经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可得到缓解。而不稳定性心绞痛发作频繁、程度加重、时间延长,经休息或含药不能缓解,发作时疼痛性质也和正常心绞痛发作有所不同,如伴有咽部异物感、肩或上腹痛、胃酸上涌等。此外,过去无心绞痛史的病人若突然出现心绞痛,并伴有胸闷、心慌、气短等症状时,也应该引起警惕。

  一旦发生心梗,首先要镇静,就地休息,并含服硝酸甘油,如果家中备有氧气袋,应立即给患者吸氧,同时应立刻拨打急救电话。

  何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气 心肌梗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