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出噪音会损伤性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健康周报》报道,医学专家指出,在噪音环境下生活的男性生殖能力可能有所下降。长期在噪音环境下,会引起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影响性激素的分泌,损伤性功能。

  有研究表明,男性长期生活在噪音70~80分贝的环境中,性功能趋于减弱;生活在90分贝的高噪音环境中性功能发生紊乱;更高的噪音则可导致精液不液化或无法射精。

  专家解释说,男性如果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中,会刺激人的神经系统,使人急躁、易怒,还会引起神经衰弱症候群(如头痛、头晕、耳鸣、记忆力衰退等),影响睡眠造成疲倦,从而使身体激素分泌紊乱,影响性功能和生殖能力。

  以一辆汽车发出90分贝的噪音为例,在100米外,仍然可以听到80分贝左右的噪音。所以,住在马路、铁路附近的居民都会受到噪音污染,对男性性功能也会有损伤。

  (纽欣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性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