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龙虾中毒事件“终极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7:12  国际在线
小龙虾中毒事件“终极大猜想”

  小龙虾究竟携带何种“未知毒素”?(资料图)

  专家称小龙虾中毒事件可能由未知毒素引起。中华急诊医学会中毒学组委员吴建中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的小龙虾,很可能是携带了一种未知的毒素,而且这种物质毒性、靶向性都很强,直指横纹肌溶解症。(9月6日《南京日报》)

  前段时间,有个段子在网络上流传:桥垮了,专家说和质量没有关系;房价高了,专家说和地价没有关系;泥石流了,专家说和植被没有关系;发育早了,专家说和奶粉没有关系;不良反应,专家说和疫苗没有关系……现在可以再加上一句了:吃龙虾肌溶解了,专家说可能跟“未知毒素”有关系。

  未知毒素,听起来怪吓人的,到底会是个啥东东呢?如果寄希望于政府部门和专家来查个水落石出,估计要等到猴年马月了吧。还不如让我“妄加揣测”一番以资娱乐呢。

  小龙虾变异报复。人有人权、虾有虾权,众生平等,小龙虾凭啥要被人拿来大饱口腹之欲呢?这也太残酷啦,这不是想让小龙虾断子绝孙嘛。小龙虾们越想越恼火,于是就变异啦,于是就分泌出“未知毒素”来啦——谁贪吃谁就有报应,让你们“病从口入”!

  蟑螂投毒。以前,蟑螂是地球上公认的生命力最顽强的生物,并得到了“小强”这样如雷贯耳的绰号。可是,现如今在那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的生存能力跟蟑螂相比一点都不逊色——他们敢用甲醛、硼砂等化学品加工食品,他们敢打问题疫苗,他们敢吃地沟油,他们敢把掺有三聚氰胺的奶粉往孩子嘴里灌……他们实在太牛啦,他们的表现已经压住了蟑螂的风头,已经威胁到了蟑螂们的“江湖地位”。蟑螂们感到“鸭梨很大”,于是就研究了一种最新毒素加入人类喜欢吃的小龙虾身上,试图以此来测试这群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到底有多强的抗毒能力。

  小龙虾们误食了猪肉和感冒药。误食猪肉和感冒药也会产生毒素?且慢质疑,看实例:在日本媒体捅出奥运会女子柔道金牌获得者佟文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的消息后,佟文的恩师吴卫凤向媒体证实了该消息。她指出,佟文爱吃排骨导致误摄入大量瘦肉精;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宣布,此前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阳性被世界羽联宣布禁赛两年。周蜜表示,自己只是误服了感冒药……猪肉和感冒药如此可怕,如果小龙虾们既误食猪肉又误服感冒药,其体内又怎能不合成一种前所未有的“未知毒素”来呀。(乔志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龙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