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人吃无糖月饼易引发并发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5:22  兰州晚报

  中秋临近,记者在走访我市各大型超市和月饼专卖店时发现,一些商家推出了无糖月饼,以吸引人的眼球。据介绍,这种月饼里绝对不含蔗糖,只添加了少许木糖醇和麦芽糖。

  对此,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医师崔裕祥说:“现在市场上有许多无糖月饼,即使一些月饼不含蔗糖,但月饼中还包含其他糖类,比如果糖、麦芽糖等。”记者还了解到,月饼属于一种高脂肪、高热量食品,糖尿病人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导致血糖突然升高,病情反复发作,甚至还会引发糖尿病并发症。(见习记者 陶承志)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糖尿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