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补黄金搭档:西芹枸杞炒百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3:27  家庭医生报

  西芹有平肝降压、镇静安神、利尿消肿、防癌抗癌、养血补虚等作用;百合性甘、微寒,归肺、心经,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枸杞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这三样食材加在一起,共奏滋阴润肺之功,可谓秋补“黄金搭档”。

  这道菜做法也比较简单:将鲜百合去掉老皮和蒂,拆散洗净;西芹抽去老筋,洗净,斜切成片;枸杞用水泡发,沥干待用。

  把西芹放进沸水中焯过,捞出后迅速放入冰水中,沥干待用。炒锅烧热放入油,烧至5成热时,放入西芹快速翻炒;再加入百合,炒至略透明后,加入枸杞同炒;最后加入盐、鸡精等调味品即可。

  这道菜特别适宜体虚肺弱者、更年期女性、神经衰弱者、睡眠不宁者。但风寒咳嗽、脾胃虚寒及大便稀溏者不宜多食。(湖北 主任医师 赵詹东 □杨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芹枸杞炒百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