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显示放下架子可提升判断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8:47  生命时报

  我们常常认为一个人判断力的强弱来自于天生的情商高低。但事实上,这更多是受教育程度、社会阶级以及生活条件的影响。11月24日,美国《心理科学》期刊刊载了一项新的成果。研究发现,有钱人较不懂得换位思考,他们很难体察别人的情绪。而较清贫的人更能体会别人的感受,因为他们处理生活中的大小事务较需要别人帮助。

  研究还显示,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在这项测验的表现要比受教育程度低的人差;自认为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大学生,在面试工作时,很多时候无法精确读出陌生人的情绪。

  研究人员指出,无论如何,社会阶层较低的人,并不代表智力就比上层阶级低。因此,人们如果能降低对自身的优越感、放下架子,可以让思维更加清晰,提升对事物的判断力,其行为也更易得到别人的认可,事半功倍。▲

  (方留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