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师提醒挑选零食尽量买浅色果蔬挑深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9:11  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记者 李凯菲

  受访专家:张谦,北京同仁医院营养部副主任营养师。

  香港近日发现89款零食含致癌物丙烯酰胺,引发消费者对零食的关注。

  零食怎么挑?根据经验,煎炸烘焙类零食,颜色越深,说明火候越大,加工时间越长,可能会产生更多有害成分。比如脂肪类的食物在高温下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和三苯并芘,后者为致癌物质。

  另外,食物中的糖类成分在加热过程中会发生焦化,颜色也会变深。某些着色素的零食,颜色越深,色素一般就越多。

  因此,在挑选零食时,应尽量挑浅色的吃。

  而蔬果则应选择颜色深的。

  深绿色、红色、橙红色、紫红色蔬果都属于深色蔬果。比如紫甘蓝,含有较多的花青素,能抗氧化。而猕猴桃的维生素含量几乎无“果”可媲美。

  另外,在色泽上,蔬果越鲜艳越好。如绿叶菜的颜色越翠绿,说明含有的叶绿素越多,而鲜黄色的辣椒和深红色的胡萝卜,含有更多的维生素。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零食 饮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