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政府承认多名高官与新闻集团高管会晤逾百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7:12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27日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领导的新闻集团引爆的窃听丑闻又有新发展。最新公布的一批文件显示,自从英国去年举行大选、卡梅伦入主唐宁街十号首相府以来,政府内阁多名成员与默多克传媒王国的高层以及默多克的子女,先后会面超过100次。

  据报道,国防大臣福克斯更两度与默多克之子詹姆斯及新闻国际行政总裁布鲁克斯见面,秘密为他们提供阿富汗战况及英国国防战略检讨报告的内容。

  报道指,自从英国保守党及自由民主党上台后,在过去15个月内,联合政府的内阁大臣与默多克传媒王国内的高级行政人员见面超过60次。如果把社交活动例如政党会议的宴会也包括在内,见面次数至少达107次。

  上述资料是英国政府部门于26日晚主动公布的,但却令人觉得政府内阁与新闻集团之间有“不太健康”的密切关系。1周前,首相卡梅伦已主动作出交代,自他出任首相以来,他与新闻集团高层人员共见过26次面。

  去年的大选结束后,教育大臣戈夫见过默多克六次,次数比其它内阁大臣都要多。戈夫以前是新闻集团旗下《泰晤士报》的记者,去年获委任为教育大臣。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3)

分享到: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