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请哈文吃着火锅聊剧本 称应该会上春晚

2012年11月19日11:14  半岛都市报

  被中国观众称为“小品王”的笑星赵本山,11月17日在长春出席自己投资的“刘老根大舞台”长春剧场开业庆典时,首度明确地表示,2013年“应该会”上春晚,并且不久后就将开始为此作准备。

  吃顿火锅聊剧本

  赵本山1990年第一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与黄晓娟一起表演小品《相亲》,一炮走红。从此,赵本山共参加了21届的春晚,连续13年获得春晚一等奖。作为中国内地目前最知名的笑星,赵本山每年在春晚表演的小品成为观众最为期待的节目。

  不过2012年的春晚,赵本山“因身体原因”缺席,一时引起各方关注,而他是否就此退出春晚的舞台,也在坊间引来猜测不断。

  16日晚,在赵本山投资的“刘老根大舞台”长春剧场开业前夕,继续出任2013年春晚总导演的哈文特别赶到长春祝贺。

  据当地媒体报道,赵本山在长春请哈文吃了一顿火锅,两人相谈甚欢,气氛融洽。席间双方还商议了赵本山2013年春晚的小品思路和框架。

  对此 ,赵本山在11月17日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他说,已经跟哈文聊了春晚的事情,自己也在做参演春晚的准备。不过由于近期忙于剧场开业,以及拍摄电视剧《乡村爱情6》,过后将会正式开始准备春晚事宜。

  记者问道:“今年的春晚会看到你的身影吗?”赵本山回答说:“应该吧。”

  当记者追问小品的题材,以及参与演出的演员等细节时,赵本山则显得很神秘,始终不愿透露,只表示:“现在正在琢磨,一切都得等剧本出来再看。”

  御用编剧已开始创作

  而17日,在辽宁卫视喜剧《 香瓜七兄弟》开机发布会上,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坦承自己已开始为赵本山创作春晚小品剧本,“每年到这个时候都得准备了,赵老师知会不知会都得准备。”至于题材方面,尹琪称目前谈还为时过早,什么题材都有可能。

  尹琪曾为赵本山创作了《不差钱》《捐助》和《同桌的你》三个小品 ,助赵本山上了三年春晚。蛇年春晚渐近,赵本山能否再登春晚,一是取决于他的身体状况 ,二是看小品本子准备得如何。

  尹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11月份,他都会自觉地为赵本山准备春晚小品剧本,今年也不例外。“这是我们的合作习惯 。赵老师知会不知会都得准备了,除了央视的还有辽宁台春晚小品 。不能等到哪一天电话来了,问你有本子吗?你说还没弄呢!”

  至于题材方面,尹琪坦言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也不一定非要写农村题材,去年也没往农村题材奔。不过尹琪也表示创作出的剧本还需要给赵本山过目,具体用不用目前还没有定数 。“前几年,大家最终看到的小品,都和我最初的剧本相差挺大的,中间改个十来稿是少的。赵老师会把他的想法和创意慢慢地往上加,我谈不上什么创作,绝大部分东西都是赵老师的。”

  宗和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原标题:赵本山请哈文吃火锅聊春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胜贵州夺冠 视频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